DSC09740.jpg
撰文:白菜

許多人到法國第一個想完成的心願就是去艾菲爾鐵塔
第二個想完成的心願就是去凱旋門
本來凱旋門攻頂並不是安排在第一天的行程 而是之後幾天的行程
而且原本是想上凱旋門看夜景的
結果因為一些臨時的狀況在機場多待了一些時間加上朋友帶了保溫杯不給上艾菲爾鐵塔
最後只好將原本的凱旋門夜景和艾菲爾鐵塔的行程對調 變成第一天就去凱旋門
*溫馨提醒 巴黎的安檢人員不讓保溫杯上艾菲爾鐵塔 就算裡面是空的也不行



從地圖可以看出來凱旋門與附近的道路呈星芒放射狀
在交通方面則是可以搭地鐵的1號線至Charles de Gaulle Étoile站下車再走路就可以到
沿路也都有指標 不用擔心會迷路


DSC09754.jpg
才出地鐵站就發現路中央有一條小區域 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給人拍照的
不過大家都擠在這裡 因為可以拍到凱旋門的正面
只是我是覺得正面的照片不太吸引我就是了


DSC09767.jpg
一直在對面望著凱旋門 思考要怎麼才能走到凱旋門
後來發現要從地下道才過得去 上來以後發現到處都是荷槍實彈的軍人
也許是歐洲盃的關係 我在巴黎的那幾天 街上每天都是荷槍實彈的軍人 
在地下道的時候也遇到一些 他們還會提醒我手機不應該拿在手上會被搶 真是貼心


DSC09774.jpg
凱旋門的正中央 掛著一面法國國旗
一直在等風來飄揚的時候才照 而兩旁石柱上則是刻著曾經為國捐軀的人們


DSC09858.jpg

DSC09780.jpg
站在凱旋門內向街上望去

DSC09795.jpg
而國旗的下方則是一無名墓 紀念的是一次世界大戰為國犧牲的戰士們
圓圓的那邊是一火爐 據說這裡的火焰是不會滅的


DSC09799.jpg
接著我們通過安檢開始攻頂
喔對了 攻頂要門票的 記得在地下道那邊先買票


DSC09804.jpg
然後就開始像這樣一直轉 一直轉 一直轉
我發現法國很多攻頂都是這樣螺旋狀的樓梯
通道也蠻狹小的 如果體力不夠 後面又跟一堆人的話 壓力是會比較大一點
不過還好我們對爬樓梯都還算在行


DSC09811.jpg
看到這座雕像後就代表 你到頂囉!!
不過還不是觀景台 觀景台還得再上一層


DSC09820.jpg
這層是紀念品店 喜歡買紀念品的不要錯過了
不過我個人是覺得裡面賣的東西沒有特別想買的 最多就是明信片吧
我最喜歡旅行的時候買明信片寄給自己了


DSC09821.jpg
這是我有點心動但是沒買的義大利麵
是艾菲爾鐵塔形狀的耶!!!! 我很喜歡 只是覺得在凱旋門買這個怪怪的
另外這是旅行的第一天呢! 要重死嗎? 不過也還好沒買
後來下去之後稍微地逛了一下香榭麗舍大道 那邊一樣的麵比紀念品店便宜一點點


DSC09824.jpg
接著直接向上到觀景台
觀景台是開放式 沒有玻璃保護的那種 風有點大
即便去的時間是6月份仍然覺得被風吹的有點冷
而我們在觀景台上觀察到了一件事 不確定是不是刻意的
凱旋門的放射狀道路 景觀第一排的房子 都長得幾乎一模一樣
仔細看看窗戶 形狀 屋頂 用色 幾乎一個模子出來的呢


DSC09829.jpg
當然 攻頂最重要的就是不能錯過艾菲爾鐵塔
有很多人都擠在有艾菲爾鐵塔的那一面拍照 要找他的話望向人多的地方就對了
(當然其實只需要一眼就會發現它在哪裡了)


DSC09846.jpg
開放式的空間 只有用鐵欄杆擋住 基本上蠻安全的

DSC09847.jpg
大家都擠在這一面拍艾菲爾鐵塔

另外我有錄一段影片 介紹的有點爛 不過可以給大家看看上面實際的狀況是怎樣



DSC09860.jpg
最後
下來以後記得要去香榭麗舍大道吃PIERRE HERME的馬卡龍


DSC09863.jpg
雖然價格高 但這個台灣吃不到又很美味
我幾乎有看到就會買個一兩顆來吃 覺得自己活在天堂

以上就是凱旋門攻頂的小遊記 如果覺得艾菲爾登頂有點膩可以考慮來凱旋門登頂唷

 

arrow
arrow

    rakusii4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