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251.jpg
撰文:白菜

之前已經介紹過聖米歇爾山的交通篇以及簡單的遊記
這篇要來說說這裡的食物
說到Mont St. Michel 很多台灣人都會推薦La Mere Poulard這間
他大概太有名 好像也是開了兩間在Mont St. Michel
不過我們沒有吃這間
其實是一直都知道這間 但是當下因為沒有做太多功課
就把Trip Advisor打開 直接看附近的第一名是誰!!
(朋友出發前有查是誰 也有查地址 但不知道附近長怎樣)
於是 我們就決定去吃 La Sirene這間的可麗餅


DSC00328.jpg
我必須說這間真的世界無敵難找...
首先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手機定位沒這麼好 在Mont St. Michel的時候定位有點飄
好不容易找到應該在附近 經過好幾次 一看定位又飛到別處 可是就是沒看到店
我們來來回回好幾次 都沒看到 最後的最後 看trip advisor別人po的照片


DSC00322.jpg
有照到類似這樣附近的房子的招牌 (就是沒有大門口)
然後我們一家一家招牌對 對到最後才發現這間店在
(還是朋友突然發現La Sirene的招牌就在棚子下面... 看上一張照片)


DSC00325.jpg
各 位 觀 眾 ! 這就是La Sirene的大門口...
對喔 他的大門口就是一家禮品店 用餐區在二樓
你說這誰找的到啦!!!(崩潰)
我們一定有經過這個門口四五次 但是都不知道那家店在2樓啊!!!!!!!!
所以想吃這間店的朋友 記得認明以上三張照片 可以幫助你找到他


P6095246.jpg
因為我們是下午3、4點去用餐的 整間餐廳沒什麼人
正好讓我們好好享受一下安靜的空間 至於餐點如何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P6095249.jpg
朋友點的是火腿cheese那類的 外加一杯apple cider
註: apple cider是一種氣泡酒 是諾曼第地區的名產之一


2016-06-09 15.47.02.jpg
我點的 沒記錯的話 是培根 馬鈴薯和蛋的組合

法國的可麗餅和台灣的可麗餅有點不同
他們鹹的可麗餅是做成這樣
而且皮不像台灣的是有點乾脆的有點像餅乾的 而是比較濕潤 軟一點的那種
本來不喜歡吃軟掉的東西的我有點擔心會不喜歡
但是吃了以後意外的好吃 不會太鹹也不會太乾 也不會太軟爛
朋友也是說他的好吃(我應該是也吃了她的一口 但是沒印象了)
至於朋友的蘋果酒 他說非常好喝 但是有點小杯有一點貴
總之就我的印象 這間店真的可以吃!! 不過因為沒有吃過La Mere Poulard無從比較起

最後 看看街邊的小吃有什麼

00DSC00244.jpg
這個焦糖糖果也是布列塔尼的特產
我們買了一條試試看 但我只能說這個不是很好吃...
本來是想要買回家當作伴手禮 但是家人也覺得不是很好吃
如果有看到這個 我基本上覺得可以跳過


00DSC00246.jpg
最後是這個純正的 正統的法式甜可麗餅
我們點的是焦糖口味的
你沒有看過 內容物就只有這樣而已


DSC002472.jpg
派出我的好友為您展示這份焦糖可麗餅
口味很單純就是焦糖 裡面也就是只有焦糖他本人
一樣 可麗餅的皮是軟軟的那種
其實我沒有很喜歡 大概是被台灣多元的口味跟脆脆的皮影響
我覺得這個在口感跟口味上都有點單調 就是很甜的一個軟軟的東西這樣
不過既然可麗餅是布列塔尼的名產 我想來到這裡 至少該吃吃看
畢竟口味是很主觀的感受 我不喜歡 也許你會喜歡呢

延伸閱讀


【法國】聖米歇爾山 Le Mont St. Michel (交通篇)
http://rakusii4u.pixnet.net/blog/post/324873766
【法國】聖米歇爾山 Le Mont St. Michel
http://rakusii4u.pixnet.net/blog/post/325550611



La Sirene (from Trip Advisor)
https://goo.gl/EECdF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kusii4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