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撰文:Aeris

 

粉嫩的唇色一直是我想追求的戀愛氛圍。

身為一位從小就被說唇色紅潤、血氣方剛(?)的女孩兒,

您一定有以下的困擾:

淺粉的唇膏擦上去變深紅,紅色的擦上去變黑魔女,顏色大走針,呈現詭異的復仇女主角色系。

undefined

不管作多少的功課,看了多少試色文,以為確定它夠粉、夠嫩,

興沖沖的買來擦,然後再一頭撞回黑魔女的世界,我追求的粉嫩唇膏在哪裡(丟唇膏)

undefined

ok,因此,在韓劇當道,大家都在追求鮮豔欲滴的嬌美紅唇時,

幾乎所有開架式的唇膏都愈出愈紅,淺色系愈出愈少,

我只能含著眼淚放下這類唇彩,拿系列中最淺色的嘗試看看。

於是,只要大家說擦上去病氣、太淺、看了沒精神的顏色,不要猶豫,買它就對了。

就是它,我要的就是病氣色,來治療我的唇色過動綜合症。

要這樣的唇膏著實不易,首先:

1.它必須夠遮色,不讓深紅的唇色透出來,否則就像穿了黑內衣外加純白T恤一樣的悲劇。

2.要遮色就需要質地濃厚的唇膏體,濃厚就容易顯唇紋,太乾的唇膏甚至可以當作死皮顯示劑。

3.不隨在唇上的時間拉長而變色:這點超重要的,有些唇膏會隨溫度時間變得深色,

曾經我擁有一支唇膏,在剛擦上的時候讓我以為終於找到我的蜜糖,

沒想到30分鐘後,顏色發黑發紫到讓我想去按鈴告它詐欺!

因此要達到遮色、不顯唇紋、顏色粉嫩、不變色走針 以上艱難任務,

讓我來介紹二支目前的愛妃:

首先,我的素唇是如此:

DSC09379-1.JPG

咦?!看起來好像沒有我講得那麼嚴重?其實是強光+相機吃色+早上還沒睡飽,通常看起來會再深色一點。

可以看出來除了唇色偏紅之外,還有幾道比較深的唇紋。

1.za日不落 pk291s

日不落.PNG

Pk291s是這系列最淺的粉色,在剛上市的時候看不到討論,我以為很冷門,

結果跑了6間屈程氏才買到,往後還大缺貨了一陣子,

這支幾乎可以和混血娃娃的蘇打粉紅並列最粉嫩愛妃第一名。

實擦圖:

DSC09389-2.JPG

有沒有看到,真的達到病氣的感覺了!配上眼妝後會有一種純真的粉嫩感,

它很容易塗勻,不屬於太厚重的類型,發色度卻相當好!

粉色粉得非常乾淨,帶有一點點的透明感,微透原本的唇色,但不會因此不遮色。

嘴唇週邊本來有的暗沉也淡化得很好,

重點是,一點也不乾!!一點也不乾!!一點也不乾!! 唇紋的部份也有稍微修飾。

對我來說不會顯唇紋,唯一的缺點是容易掉,屬於喝水吃東西後就要馬上補的類型。

衛生紙上的顏色:

DSC09398-1.JPG

 

2.Candy Doll 混血娃娃美唇膏-蘇打粉紅

p003972335521-item-1150xf2x0380x0380-m.jpg

這支一定要隆重介紹一下,

當時我在唐吉訶德買1200不含稅,選了所有色號中最淺的一色,

上面寫著(唇の赤みをしっかりオフ-->能夠遮蓋唇的紅色),

我雙眼發光,終於找到我命中的解藥了嗎?

所以在無法試色的情況下,我就大膽的買下了,

實擦圖如下,完全正宗蘇打粉紅汽水的感覺,而且把我的唇色遮得很完美,

DSC09400-1.JPG

這支擦後拍照有豐唇的效果,看得出來我的下唇立馬長肥了1圈,

雖然我不喜歡粉紅香腸嘴,但是這個顏色讓我十足的滿意,微笑起來像是草莓口味的菱角(?)

和1號的za相比,質地是比較厚重的,也比za顯唇紋一點,所以遮色度更好,因此還是給出相當優的評價。

衛生紙試色(個人覺得看衛生紙上的試色千百個不準,只是反正都要卸掉就順便一下)

DSC09404-1.JPG

好的,如果妳和我一樣,都是來自紅唇星的女孩兒,

上面這二支我很推,當然我的蜜糖不等於妳的,在尋找寵妃的漫漫長路上,

相信我們不會太寂寞,因為粉嫩的雙唇.你我都值得擁有!

 

 

arrow
arrow

    rakusii4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